各位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这里是朦胧
混语C主磨罗辑欢迎勾搭,段子手,脑洞清奇,思维跳跃
最近主推全职高手,包荣兴中心,小伙伴们一起来prpr我的小男神吧ヾ(o◕∀◕)ノヾ

[叶包]包子是怎样养成的?[10-15]

情节发展太快一定是我的错觉。

10.
叶修站在阳台上给家里打电话。
“爸,我……”
挂断。
叶修再打。
“妈,我捡……”
“接什么接!什么人的电话你就接!他还算是这个家的儿子吗!?”电话那边传来老头子的怒吼,又挂断了。
叶修等了一会儿,继续打。
“叶秋。”
“哎,哥。”电话那边背景音嘈杂,可以听到从稍远处传来的怒骂。
“你看老头子也不让我把话说完…没办法,只能找你了。”
“哥你说吧,什么事?是不是找到男朋友了?”叶秋很冷静。
“……”叶修言简意赅,“我捡了个孩子,你可能要当叔叔了。”

11.
电话那头一阵乒里乓啷,模模糊糊的一声“卧槽”,然后是叶秋强作镇定的声音。“……多大的孩子?”
“七岁。”
“卧槽!”这回叶秋直接喊出来了,“混账哥哥,我真没想到你堕落到这种地步!这是犯罪你知不知道?”
叶修简直不知道自己这个弟弟脑子怎么长的。我领养个孩子怎么就犯罪了?
“你哥我是养儿子,又不是养媳妇,我这未婚估计办不了领养手续,总之这个事交给你了啊。”
叶修说完就直接挂断了。
他才不管叶秋有没有把整件事情消化完毕呢。

12.
其实叶修和熊孩子有相似的经历,叶修是一个人从家里跑出来的。
十六岁知道自己的性取向,十八岁那年无意间向家人出柜,面对老头子的大发雷霆叶修无所适从,当天晚上就干脆收拾收拾行李,离家出走了。
一走就是三年。
老头子骂他不正常,骂他狗东西,骂他没骨气,然后就单方面宣称和他断绝了父子关系。
这些都是叶秋后来告诉他的。
叶修对叶秋是感激的。自他走后叶秋一声不吭地扛起了本属于他这个哥哥的责任,继承家业,孝敬父母,包括将来的传宗接代。
关于这个事,在叶修离家出走两年后第一次打电话给弟弟的时候,叶秋是这么说的。
“屁!我倒是想吭声,那也得等联系到你啊!”

13.
事实证明叶秋对新鲜事物的理解消化速度很快,第二天一早他就已经出现在叶修的公寓里了。
“这就是你捡的那孩子?”
叶秋看着小手安安稳稳搭在枕头上,睫毛颤抖呼吸平缓还在熟睡的熊孩子。
再看看叼着烟趿拉着拖鞋一副永远睡不醒表情的叶修。
“哥,放过孩子。”
“别贫了你。”
“我说真的,让你带孩子教成什么样我都不敢想。”
“掰不弯,放心。”
“养小孩跟养小猫小狗可不一样。”
叶修看向孩子的脸,想起那双眼睁开的时候是怎样清澈的一汪潭水。
“我想过了。”

14.
叶修就“要不要当我家孩子”这个问题征求熊孩子的意见的时候,小孩儿低着头认真考虑了一个问题。
“那我是不是得跟你姓?”
“是啊。”叶修点头,户口本上得改。
“我以前姓包,别人叫我包子,那我以后叫什么?叶子?”
叶修被他眼里的严肃认真镇住了。
“你还可以叫包子啊。”
“不行,改了就没这个字了。”熊孩子很坚持。
那怎么办呢?
叶修挺中意包子这个名字的。熊孩子叫包子,长得也像包子,白嫩肉脸蛋看着就让人想咬一口。
“咱们不管了,让你叶秋叔叔解决。”叶修祭出法宝,反正能用钱解决的事儿那都不是事儿。

15.
叶秋被自家老哥的任性要求搞得团团转,忙前忙后地折腾了有一段时间,终于把手续办妥了。
然后熊孩子就正式成为叶修家的一员了。
“包子哎!来给爸抱一个!”叶修拿着户口本和从孤儿院接手过来的出生证明回到家,美滋滋喊熊孩子。
熊孩子也很高兴,一头撞叶修肚子上:“老大!”
叶修揉着肚子,愣没搞清楚这辈分。
“叫爸爸。”
“你不说你不是我爸?”熊孩子震惊了。
“还惦记那茬呢?”叶修辛苦地把熊孩子抱起来放腿上。这孩子怎么吃的,真沉。
“以后是了。”叶修说。

-TBC-
评论(6)
热度(63)

© 好想弄哭包荣兴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