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这里是朦胧
混语C主磨罗辑欢迎勾搭,段子手,脑洞清奇,思维跳跃
最近主推全职高手,包荣兴中心,小伙伴们一起来prpr我的小男神吧ヾ(o◕∀◕)ノヾ

[包罗][莫名其妙的paro]攻略小弟的正确方法[四]

13.

第二天早上罗辑醒来觉得整个人都有些昏昏沉沉,大概是昨晚忘了关窗的缘故,在起床去洗漱的过程中还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真不想去上班啊……

可是正在做的课题再过两天就要上交,今晚做完最后的收尾,明天就要送交另一个部门做校核了。

罗辑从窗口向外看了一眼,平时被那抹大红色占据的位置现在是空的。他松了一口气,安心地找公交卡赶地铁。

最近奇怪的事情够多的了。

这样总算是回到正轨了?

罗辑朝对面的安文逸笑了笑,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

战斗到深夜完成了近期最后一次加班,罗辑将论文和ppt排版保存,U盘和刚刚打印出来的纸质资料都放进组长的抽屉里。检查备份,关电脑,关灯,仔仔细细地把门锁好。

离开办公楼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半,罗辑才突然想起今天是确确实实……没车了。

无论如何也要睡一回办公室吗……

罗辑依依不舍地转头看向刚刚走出来的楼门,保安已经把链锁挂了上去,喀嗒。

……好吧,这个选项也被排除了。

不过很快罗辑就不再纠结这个问题了。

远处传来两声鸣笛,包荣兴一声唿哨:“小弟!”

罗辑:“……”

罗辑:“我不是让你不用来了吗?!”

包荣兴:“对呀,你说'明天不用来了'。”

罗辑:“那你……!”

包荣兴:“现在是后天!你傻啊。”

罗辑被噎了一下,的确现在是过了零点,但是昨天他说那句话时也是过了零点的啊!但罗辑忽然觉得在这个问题上认真跟他辨就是输了。

“以后都别来了,回去回去回去!”罗辑憋了一肚子话说不出来,只好狠狠地磨着牙。

包荣兴一本正经:“那不行,你昨天给的是包月的价。”

14.

罗辑:“不包了!钱还我!”

包荣兴:“不行!不退不换,自动续约!”

罗辑一咬牙:“那钱不要了!”

包荣兴一拍大腿:“那也不行,我是一个有原则的司机,不能欺骗消费者!”

罗辑:“你到底要我怎么样?!”

包荣兴不耐烦了,“你上都上来了哪儿那么多废话。”

“……!!”罗辑看着窗外不断变化的景色。

……咦,真的,什么时候。

一边拌嘴一边上车然后让包子替他系安全带这一系列动作都已经可以这么自然而然地发生了吗?!意识到这一点的罗辑忽然沉默下来。

对一个人卸下防备哪里有那么容易啊。

但是包荣兴却是这样一个纯粹得让人无法产生距离感的人。

有的时候罗辑会有些羡慕他的自由洒脱,那仿佛永不间断的热量,隔着驾驶座的距离都能清晰地感受到。

他就真的是这么没有隐瞒,没有保留,以至于整个人缺少了一点点渗杂着利益的现实感,却又那么真实地存在着。

这种纯粹得有些虚假的真实对罗辑有一种近乎蛊惑的吸引,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不假思索地活。

很难抗拒。

罗辑想起自己这些天加班的点不固定,有时候早些有时候晚些,可每次出门他的车总在外面等着。

“抱歉,下来晚了,等多久了?”

“多久都得等啊!小弟你坐稳了,看我超前面那辆摩的。”

可是区区二十块钱怎么足够换来这一句“多久都等”。

罗辑心乱如麻,干脆闭上眼睛靠在座位上,接着感觉到车速明显地放缓。隔音效果很好的窗玻璃被摇上来,隔绝了微凉的夜风和窗外的声响。转弯时减速平稳转过90°,身旁的人用鼻音哼起了歌,声音很轻。

停下来的时候包荣兴倾身给他解开安全带,没有让带扣自己弹回去而是小心地放回原来的位置,然后握住罗辑垂在座位上的手指,没有用力,大概是怕把他弄醒。

“小弟。”过了一会儿,他低声说。

罗辑从没想过这是个这么亲昵的称呼,他觉得以后再也不能听到这个词了。

轻轻咳嗽两声装作刚刚醒过来的样子,罗辑借着揉眼睛的时机抽回手指,直到下车回到家脸上还稍微有点发热。

晚上罗辑昏昏沉沉地闭上眼睛又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愤怒地把两百五拍到包荣兴脸上说包你大爷的月啊!我坐地铁包月才一百二!!房租就一月四千!!加一个月班没加班费还得倒贴!!下个月喝西北风啊!!!你给我报销啊!!你报啊!!

包荣兴还真特么走过来把他抱起来了,乐呵呵地说别包我大爷啊他又不会开车,包我吧!

15.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罗辑总算恢复到了加班以前的状态,甚至可以说更好了。

拼老命赶出来的那个课题被通过了,整个小组得到了嘉奖,之前延误时间的那个组员特意请他吃饭表示谢意。虽然没有加班费但是领到了奖金,跟同事的关系好像也更加融洽了些,还多了乔一帆安文逸两个谈得来的朋友。

有一次办公室凑在一起聊天,陈姐问他上次那个小伙子怎么不来了呢?

罗辑愣了一下说,他啊…家里有事。

陈姐看上去挺惋惜的样子,说我看他对你不错啊,听门房的老魏说他每天都准时过来等你下班呢。

罗辑看着旁边两个女孩子点头附和,心下稍宽,看来小安多虑了啊……不过陈姐说这话怎么感觉哪里别扭呢?

苏妹子这时过来插了一句:“哎,他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啊?这么有时间开着豪车到处跑……”

罗辑被“豪车”二字狠狠砸中噎了一会儿连忙问,“什么……什么车?”

一直没说话的小唐这时噗哧笑了出来。“法拉利,坐了这么久都不知道?暴殄天物啊。”

罗辑:“……”

真,真不知道啊!!!!

16.

罗辑还没来得及消化完这个事实,有人风风火火推开门进来了,是肖教授的助手小戴。

小姑娘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这会儿用手扇着风,掩饰不住地满脸兴奋:“罗辑罗辑罗辑,快点快点,找你的!”

罗辑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然后这个预感马上就变成了现实,他看到包荣兴坐在另一辆大红敞篷的车前盖上,一根手指转着车钥匙还在兴致勃勃地跟周围的女孩子打招呼,看罗辑下楼连忙朝他大喊一声:“罗辑小弟!”

路人纷纷侧目,罗辑掐死他的心都有了。

包荣兴说:“我上次过来的时候你又提前走了,身为小弟怎么能让老大一而再再而三地等你呢?!”

罗辑无言以对。

包荣兴又说:“所以我就找你们同事问了你上下班的时间,罗辑小弟你也太过分了,连真名都不告诉我。”

罗辑:“那你怎么知……”

罗辑顺着包荣兴的手指头看向刚贴出来的表彰公告,自己的照片下面赫然写着“应用数学博士  罗辑”。

……罗辑忽然想把写着自己名字的奖金袋子抽出来踩几脚。

包荣兴一脸严肃地:“后来我想你可能是不喜欢法拉利,所以我去换了一辆玛莎拉蒂,怎么样,帅不帅?”

罗辑感到一阵晕眩:我不喜欢的是大红色!!

“……”罗辑感到自己也应该说点什么,于是憋出一句,“……你真不是黑车司机?”

你见过法拉利换玛莎拉蒂脸不红气不喘的黑车司机吗!?

包荣兴一如往常般笑得很开心,他拿着车钥匙胳膊平伸遥遥指着罗辑心口,拇指一动,玛莎拉蒂的车灯就柔和地闪烁两下。

“不是,我是你的司机。”

-FIN-

评论(8)
热度(58)

© 好想弄哭包荣兴啊 | Powered by LOFTER